ad

正數

Google 新聞 台灣版

星期三, 5月 14, 2008

[PTT]Re: [好奇] 有沒有好事多costco的八卦?

作者: la1aco (lalaco) 看板: hypermall
標題: [轉錄]Re: [好奇] 有沒有好事多costco的八卦?
時間: Sun May 11 23:48:32 2008

Costco的全名是「Costco Wholesale Corporation」,

在美國就是走家庭量販,甚至是中小型餐飲業都會來進貨的選擇之一,

與在美國的另一個量販店「Sam's Club」規模以及走向類似。


我不太知道Costco現在在台灣行銷的走向和客群路線為何,

不過在美國人的觀念中,其實到Costco或者是Sam's買東西,

主要是想要為家庭省錢為主。一年年費大概35元美金,

但是因為裡面的東西都是大量大量的賣,例如去買豬肉排,

一盒就是來個8~10磅左右,這樣大概可以讓整家人吃上1~2星期,

價格方面又比一般免年費零售超市便宜,

所以長期算下來,年費的35元美金其實只是零頭。


但是當然如果你只是個單身漢,辦Costco或者是Sam's的卡,

就不一定划算了,因為你去那邊買一次東西,大概可以吃半年的話,

結果一年只去買兩次,那年費就徹底是個浪費。


因為美國和亞洲家庭生活和消費方式的差異,

所以或許Costco要在亞洲推行也有他得面臨的困難。

: 店裡面似乎什麼都有!?
: 各大板都有看到「XX去好事多買比較便宜」的推文
: 它真的只是進口未代理商品來販賣的量販店嗎?
: 怎麼感覺好像是黑暗拍賣會之類的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^^^^^^^^^^^^^^^^^^^^

ㄟ...我倒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...不知道原PO的依據為何?XD

其實美國這兩家主要的大賣場Costsco和Sam's Club,

東西的品質都相當不錯,食物的新鮮度都是相當獲得好評的,

我相信他們也有把這樣的品質要求轉移到台灣的店裡面。


而Costco也有自創品牌,名字就是「Kirkland」,

例如你在Costco裡面會看到的咖啡、維他命等等的各類商品~

都是用跟別家(例如咖啡的Maxwell,維他命的善存)

可以匹敵的相同配方,但是價格就是硬比原本品牌便宜上20%或更多

這其實是在市場行銷上面,對於「品牌忠誠度」的試探和挑戰的方式之一。


我之前回台灣放假的時候,會碰到以前在台灣就是以

「財大氣粗」聞名的親戚,總之就是常會到我們家放閃光,

說最近又去哪裡玩、買了什麼高級貨的那種親戚...

結果前一次我回台灣,那位親戚說要介紹給我爸媽一款「高級」咖啡,

是美國「高級商場」才有的牌子,台灣絕對買不到..

結果搞半天...就是Kirkland的咖啡....= =rz....

我當場就跟那個親戚說:

「喔~這個牌子啊~是我們窮學生在美國大家會在量販店買來分的牌子啊~」

總之...Costco並不是真的走什麼高級路線啦~

其實真的是要給大家省錢的~如果你買的量夠大的話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