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

正數

Google 新聞 台灣版

星期一, 12月 22, 2008

[PTT][情報] 從豐原去外埔看高鐵 (草稿)

作者: grandio (黃金single米蟲) 看板: TaichungCont
標題: [情報] 從豐原去外埔看高鐵 (草稿)
時間: Sat Mar 29 17:56:46 2008


之前在本版有一篇外埔高鐵的路線圖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igheadghost&article_id=13143675


不過這路線對於住山線的人用處不大阿(那位大大別打我)
我今天找到了從豐原去的方法:
(請開一個 google maps網頁,帶你們走XD)


起點: 台13線后豐大橋(頭上是高架橋形式的國道4號--那一處紅綠燈口)
終點: 看高鐵的小平台 (強烈懷疑和之前那篇說的地點不同)
里程數:約10 km (就是這麼近.心動吧)

走法:
台13線,往北走,通過后豐大橋
(然後這裡可以欣賞沿路分隔島上樹上黃色的花--這行來亂的)
之後,在甲后路(132)左轉,首先會穿過國道一號(在底下),之後會經過月眉糖廠,
之後會漸漸看到遠方高鐵軌道上面的淺藍色的鋼樑(?)
減速,
通過鋼樑後,立刻右轉...(google map上面有一條合作路,應該就是它.)
進去之後的路很窄,勉強可會車(不確定)
合作路馬上會遇到東西向的水頭巷,
在這邊往右前方走,不要穿越頭上的高鐵軌道...
讓高鐵軌道保持在前進方向的左邊(google map這邊沒有路名),
之後看到東西向的永眉路,
停車.
這邊有個高架橋,但是和之前大大提的似乎不一樣(路橋兩端沒有任何名稱)
最適合欣賞高鐵的地方,除了高架橋兩側(橋上有護網,其實不好觀賞)
另外就是停車處附近會有個類似步道的入口.
勇敢走下去,5秒鐘就會看到一個小平台.
小平台距離高鐵軌道大約幾十公尺而已--夠近吧...

我覺得之前大大提到的地方,應該是"六支巷",
我今天去的,應該是"永眉路"
不管去哪,反正本文重點就是可以在幾十公尺處欣賞高鐵
(不過這邊非常偏僻,晚上去也許不好?)
我去的時候大約4:20 南下北上剛好都有一班經過,間隔很短...很幸運...

沒有留言: